百香菠萝荔

【世界正义】叛逆(上)

     预警:1、格尔曼独立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、战力有调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      “上午好,格尔曼先生。”

      

  奥黛丽提起裙摆,微微屈身,向格尔曼行礼。

  

  这是一次计划外的相遇。

  

  “上午好,奥黛丽小姐。”

  

  格尔曼脱下礼帽,点了点头。

  

  “我主派遣我协助你接下来的工作。”

  

  奥黛丽诧异地睁大眼睛,显然是没有想到格尔曼的真正来意。

  

  “难道愚者先生在不满我过于缓;慢的进度吗?”奥黛丽有些不安的想到。

  

  “不不不,奥黛丽,别胡思乱想,愚者先生一定是预见了什么我没有能力解决的事件,才会派世界先生过来。”奥黛丽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绪,“况且,调查确实陷入了瓶颈。”

  

  就在上周,奥黛丽接到神谕,奉命前来调查里贝尔镇发生的神秘事件。

  

  然而奇怪的是,尽管她已经在这一周内,陆续收集到了不少诸如深夜密语的传闻,却迟迟没有感知到神秘影响。潜入里贝尔镇居民集体潜意识海洋的调查,也以无果告终。

  

  是隐藏得太深,还是事件尚未发生?

  

  奥黛丽更倾向于前者。如果是后一种情况,愚者先生应该会做出提醒。

  

  “不过,当务之急应该是与格尔曼先生对接才对。”奥黛丽暗暗想道。

  

  “格尔曼先生,我现在住在红树旅馆,如果不介意的话,可以去那。”

  

  “当然可以。”格尔曼一如既往的言简意赅。

  

  红树旅馆是里贝尔镇最有名的旅馆之一,这也意味着它是收集情报的好地方。

  

  格尔曼不动声色地打量旅馆里的客人。

  

  由于不久后是里贝尔镇三年一度的夏日祭典,大量的外来旅客涌入里贝尔镇,红树旅馆也聚集了不少人。哪怕现在并不是用餐时间,一大半的餐桌仍然是使用状态。

  

  这种情况下,里贝尔镇里鱼龙混杂。秘密混入的邪教徒,可能产生的大量伤亡……就算是格尔曼也不由得感到一阵棘手。

  

  在默默提高警惕性的同时,格尔曼到前台开了一间房。这间房正对着奥黛丽的房间,倒是方便交流情报,以及提防可能的危险。

  

  虽然他有自信在遇到危险时逃脱,但这不意味着奥黛丽同样可以。格尔曼可是牢牢记着,奥黛丽在跟随愚者前,只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少女——哪怕现在她已经成长。

  

  一个人的本质是无论如何也不会变的。

  

  想到这,格尔曼收回巡视的目光,紧紧地盯着奥黛丽的背影,开始在心里规划紧急撤退的方案。

  

  “格尔曼先生似乎在关注我的状态?”感知到格尔曼落在自己身上的视线,奥黛丽心里有些疑惑,“是有什么我没有注意到的异常吗?”

  

  奥黛丽仔细地回忆了这一周的经历,“既然格尔曼先生并没有直接指出,那么对当下应该不会有太大影响。只是,保险起见,还是让苏茜帮忙检查一下。”

  

  脚下木制的台阶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。

  

  “嗯……台阶似乎不大结实,要小心战斗时坍塌……”

  

  不知道奥黛丽的思绪,格尔曼正认真地分析旅馆的结构。

  

  临时会议在奥黛丽的房间举行。

  

  奥黛丽沏了两杯红茶,将自己的情报娓娓道来。

  

  “根据我的调查,大约一个月前,里贝尔镇的一些居民,开始在梦中听到不知名的呢喃。关于具体内容说法不一,但是,可以确定的是,这些内容大都有关愿望。

  

  “而且,大约从半个月前,陆续有人说神明降下了恩赐,赐予他们实现愿望的能力。有人获得无与伦比的好运,积攒了一笔财富;有人表现出从未展现的天赋,创作了精美的画;还有人拥有了惊人的美貌,获得了爱情……”

  

  说到这,奥黛丽停顿了一下。

  

  “这些都确有其事,我曾经尝试观察过这些人,但是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异常,他们的心灵岛屿也没有受到污染。

  

  “还有,因为这些传闻,前来旅游的游客人数远远超出了正常情况下的人数,更别说不久后的夏日祭典……我有预感,如果我们不能尽快解决,恐怕会造成难以挽回的后果。”

  

  奥黛丽的心情沉重起来,她并不想见到这种情况。

  

  “汪!”

  

  蹲坐在一旁的苏茜连忙贴了过来,小心翼翼地蹭了蹭奥黛丽的小腿。

  

  “谢谢你,苏茜。”奥黛丽长呼一口气,伸手抚摸着苏茜的头顶。

  

  格尔曼沉吟了一会,“我知道了。接下来我会在外面转一转,搜集情报。你可以先休息一下。”

  

  说完他便站起身,带上礼帽,转身离开了房间。

  

     “格尔曼先生走的很急切,是因为事关重大吗?”奥黛丽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。

  

  “汪,你是在问我吗,奥黛丽。”苏茜扬起脑袋,“我只是一条狗。”

  

  格尔曼飞速地离开奥黛丽的房间,但没有像他说的那样外出搜集情报,反而钻进了自己的房间。

  

  自进入这座小镇,格尔曼就隐约有种被注视的感觉。尤其在碰见奥黛丽后,这种感觉越发强烈。

  

  格尔曼倚着房门,静静地感受着。

  

  被注视的感觉逐渐减弱,但仍然高于刚刚进入里贝尔镇范围时的感觉。

  

  “注视”与奥黛丽有关?

  

  她被污染了?

  

  “不对。”格尔曼很快就否决了这个猜测。

  

  他并没有提前告知奥黛丽,有关自己的到来。而奥黛丽的非凡能力,并不能长久的作用于他。

  

  所以……

  

  格尔曼解下缠在手臂上的灵摆,心中默念:

  

  “我是里贝尔镇神秘事件幕后主使关注的对象。”

  

  一连默念七遍后,灵摆顺时针旋转起来。

  

  “灵摆旋转的速度很快,显然,我才是他们的主要目标。”格尔曼暗暗松了口气。

  

  随后,格尔曼依葫芦画瓢,又为奥黛丽占卜一次。这次灵摆依然是顺时针旋转,只是相比之下更慢。可以推测,奥黛丽只是被牵连的。

  

  “但是,不能就此放松警惕。”格尔曼轻轻拉开房门。

  

  街道上熙熙攘攘,格尔曼像融入河流的水滴一样,融入人流。

  

  ————   ————

  

  “中午好,格尔曼先生。”

  

  “中午好,奥黛丽小姐。”

  

  午餐地点选在红树旅馆的餐厅,这有助于收集情报。

  

  餐品是里贝尔镇特色,即一系列包含鲜花和植物叶茎等部分的食物。

  

  上菜的是一位约莫30岁的女性。

  

  她衣着干练,一头长发整齐地盘在脑后。

  

  “中午好,奥黛丽小姐,要不要来一份玫瑰花蛋糕?”

  

  奥黛丽先是一怔,然后脸庞泛红:“你误会了,比齐尔小姐。”

  

  “哦?”比齐尔挑起眉毛,随后露出一个爽朗的笑容,“那作为赔偿,我就免费赠送两份玫瑰布丁好了。”

  

  奥黛丽轻咳一声:“比齐尔小姐,这是格尔曼•斯帕罗先生,是我的……友人。”

  

  “您好。”比齐尔笑盈盈地看向格尔曼,假装没有注意到奥黛丽特意的重读,“我是比齐尔•埃文斯,一名植物学家。”

  

  “您好。”一名植物学家?

  

  “红树旅馆是比齐尔小姐的父母经营的,她偶尔会在旅馆帮忙。”奥黛丽在一旁补充道。

  

  “旅游业可是里贝尔镇的支柱产业之一,每年都有不少人前来旅游,总会有那么些时候人不够用。”比齐尔附和道。

  

  “说起来,奥黛丽小姐来这儿这么久,倒是没怎么见你提过旅游感想呢。”

  

  “唔……”奥黛丽有些为难,这些天她忙着完成愚者的任务,并没有太多地关注其他东西,“鲜花饼很好吃……建筑也很精美……对了,我看见广场上搭建起一些木台……”

  

  “奥黛丽,”比齐尔故作气恼,“里贝尔是一座美丽的小镇,你应该好好看看她才是。她的迷人之处可不仅仅是食物和建筑,镇子周边的森林、湖泊,都是好去处。”

  

  “想当初,我还年轻的时候,常常和兰斯……”比齐尔语气一转,蓝色的眼睛里漾起波澜。

  

  “我推荐东南边的森林,那里很漂亮……如果你足够仔细的话,或许能发现我和兰斯的小木屋。”

  

  比齐尔看向格尔曼,暗示性地眨眨眼。

  

  格尔曼蜷起手指,按下心里突然升起的怪异感。

  

  而奥黛丽低下头,强行将注意力转移到面前的牛排上 ,“比齐尔小姐似乎很感兴趣……”

  

  比齐尔笑了笑:“好了,我就不打扰你们了,用餐愉快。”她收起餐盘,转身离开。

  

  奥黛丽长呼一口气,试图打破比齐尔带动的奇怪氛围。

  

  “咳,格尔曼先生,下午有什么安排吗?”

  

  格尔曼收回放在比齐尔身上的注意力:“去森林。”

  

  什……什么?!奥黛丽惊地几乎要从椅子上跳起来。

  

  格尔曼先生难道真的……不不不……奥黛丽,要冷静。格尔曼先生选择去森林,一定是发现了什么,绝对不是那个!

  

  对,没错,一定是这样。格尔曼先生可是搜查方面的专家,半天时间已经足够他判断出“异常”不在镇子里。

  

  奥黛丽给自己一个“安抚”,勉强镇定下来。

  

  格尔曼默默低头,不去揭穿奥黛丽故作镇定的假面。

  

  事实上,就连他自己也十分惊讶,自己竟然没有经过思考,脱口而出。好像这个答案早就埋在心底,就等着奥黛丽询问。

  

  这不正常。

  

  格尔曼不动声色地按了按胸口,感知到心脏混乱的跳动。

  

  是灵性的指引?

  

  可是他并没有灵性触动的感觉。

  

  那么,是心理暗示?可能性很大,但,是谁?

  

  是奥黛丽?她真的被污染了?可上午的占卜否定了这个猜想。

  

  如果奥黛丽已经被某人替代……

  

  格尔曼皱起眉头,再次否定,毕竟奥黛丽身上有着浓厚的愚者的气息,这是无法伪装的。

  

  看来,事件比想象的更棘手。

  

  时刻关注着格尔曼的奥黛丽,在发觉格尔曼陷入沉思,而后皱起眉头时,几乎控制不住捏住刀叉的手。

  

  所幸,格尔曼没有注意到奥黛丽偷偷掰正弄坏的刀叉的举动。

  

  奥黛丽脸上发燥,试图遗忘这个有损形象的小意外。

  

  “牛排很好吃,午餐结束后可以点一份送到房间,苏茜会喜欢的。”

  

  于是,午餐就在两人的奇怪默契中度过。

  

  “好了,奥黛丽,别想那么多,完成愚者先生的任务要紧。”奥黛丽强撑着回到房间。

  

  房间里,苏茜安静地趴在窗前,阳光洒在她身上,折射出一圈金光。

  

  看到奥黛丽几乎可以说是毫无形象地瘫软在椅子上,苏茜摇摇脑袋,露出疑惑的神情。

  

  “奥黛丽,为什么你突然表现的像谈恋爱的波顿小姐,你也谈恋爱了吗?”

评论(9)

热度(10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