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香菠萝荔

【2023世正新春·迎财】小镇恋爱冒险故事

  奥黛丽醒来时首先感受到的是后脑的疼痛,然后才是身体的酸麻。过了好一会,她才小心地吸了一口气,慢慢活动着手指。伴随着一阵阵刺痛,奥黛丽渐渐恢复了对身体的感知。

  不妙。她想。

  记忆里,自己正走在去格尔曼家的路上。不知为何,最近格尔曼总是迟到于他们的秘密会面,昨天更是直接缺席。在意识到格尔曼又一次要缺席后,按捺不住的奥黛丽决定主动出击。

  谁知,仅仅一个拐弯,她就被人袭击了。

  清醒后的奥黛丽敏锐地察觉到,这场突然袭击与格尔曼最近的异常有关。

  由于手脚被缚,眼睛也被蒙住,奥黛丽只能通过其他方式确定自己所处的环境。

  “嗯……我应该是躺在地板上,空气里有股浓重的酒气。”奥黛丽不着痕迹地把耳朵贴近地面,“没有声音,也没有什么振动。眼睛隐隐有光感,我出门的时候是傍晚,如果是房间的话,绑匪应该还在房间里。但是不确定绑匪有多少人,以及对方是否清醒。”

  “咚咚”

  一阵敲门声打断了奥黛丽的思考。是同伙?她不由得屏住呼吸,心脏剧烈跳动。

  “先生,您点的酒。”

  模糊的声音传入奥黛丽耳中。

  是旅店!奥黛丽心下一喜,如果能引起旅店服务人员的注意,她就有可能获救。

  服务员又敲了几下门,却没有人回应。

  考虑到房间里浓重的酒气,绑匪有一定可能性已经昏睡过去。这是个好消息,也是个坏消息。好在这给奥黛丽的逃脱提供了极大的操作余地,坏在她难以向服务员传递求救信息。

  正当奥黛丽犹豫是否要通过大叫留住服务员时,她突然感知到地面传来了轻微的震颤。随后,一双手抚上奥黛丽的脸颊。

  奥黛丽呼吸猛地一窒。

  这双手先是探了探她的鼻息,然后解下了奥黛丽脸上蒙住眼睛的布条。

  刺眼的灯光恍花了奥黛丽的眼睛,可她生生抑制住闭眼的冲动。在迷蒙的水雾中,奥黛丽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——是格尔曼。

  注意到奥黛丽惊喜的神情,格尔曼轻轻地在嘴边竖起一根手指,示意她保持安静。

  奥黛丽点点头,配合格尔曼割断手脚上的绳索。

  格尔曼的动作灵巧而又迅速,割掉绳索后,他背起奥黛丽,打开了窗户。瑟瑟的夜风让奥黛丽打了个冷颤。

    “抓稳。”格尔曼轻轻地在奥黛丽耳边说到,随即纵身一跃,跳出窗户。

  奥黛丽紧张地搂住格尔曼的脖子。寒风划过她的脖子,将朦胧的月光铺撒在奥黛丽的金发上。

  落地后,格尔曼将奥黛丽向上颠了颠,向计划好的方向跑去。

  “我们去哪?”奥黛丽问道。

  “去北边。”奥黛丽住的小镇北边是一座山林,地形复杂,哪怕是本地人也不会深入。

  “他们是谁?”奥黛丽深吸一口气,意识到他们可能遇上大麻烦了。

  “抓我的人……”格尔曼犹豫了一下,最终还是决定托盘而出,“是猎羽者。”

  这个世界上有两种人,一种是普通人类,另一种就是羽人。在十岁前,羽人与普通人无异;十岁后,羽人的脚踝处会长出羽翼。由于其本身的特殊性,羽人被当成异类,受到排挤。又因为羽人数量稀少,所以他们的羽翅被当作稀有的藏品,羽毛被看成珍贵的装饰品。

  而猎羽者,顾名思义,就是狩猎羽人的猎人。

  “你是羽人?”奥黛丽惊讶的说到。

  “是……”不知是不是一直在奔跑的缘故,格尔曼的声音有些颤抖。

  奥黛丽回忆了一下过去的种种,竟是察觉不到异样的地方。不……还是有痕迹的……奥黛丽扯了扯格尔曼鬓角的碎发:“这就是你天天穿成木乃伊似的的原因?”

  不待格尔曼反应,她又叹了口气:“你这叫我如何是好,我本来……本来还买了斯林太太的柠檬蛋糕。”

  “……我之后赔你一个。”格尔曼有些摸不着头脑,斯林太太的柠檬蛋糕很好吃,但似乎和现在没有什么关系。

  奥黛丽恨恨地捏住格尔曼的耳朵,心里抱怨着格尔曼的“耿直”。

  “唉……”奥黛丽把头埋进格尔曼的脖颈。

  这次格尔曼明智地没有接话。

  格尔曼和奥黛丽相识已有三年。一开始,奥黛丽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镇少女,格尔曼也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镇青年。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午后,两人相遇了。然后,就是不那么普通的接近。也许是格尔曼,又也许是奥黛丽,总而言之,他们两人中的一人猛然发现,自己被对方摄住了心神,然后在对方的默许下,吻上了对方。

  夜间的山林十分难走,格尔曼的速度不由得慢下来。于是奥黛丽跳下格尔曼的背,选择和他一起走。

  “我们去哪?”奥黛丽又问了一遍。

  这次格尔曼没有回答。

  于是奥黛丽知道了,他们或许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没法回到小镇。

  “你会飞吗?”奥黛丽觉得他不能,毕竟在一起这么久,她可从来没有发现格尔曼有什么翅膀。于是,奥黛丽理所当然地打断了格尔曼的话。

  “你听到了吗。”

  远处传来一阵阵叫喊声和枪声。

  格尔曼握紧了奥黛丽的手:“你不会有事的。”

  紧张的情绪在格尔曼和奥黛丽之间蔓延着。奥黛丽回头看了看,看到了点点星火,她清楚,这是猎人的探照灯。

  “我……我买了柠檬蛋糕……”

  话一出口,奥黛丽就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。羞赧的红晕漫上脸颊。

  “你很喜欢吃斯林太太的柠檬蛋糕,但你一直没有来,所以我想去找你……”

  “伊丽莎白告诉我,她已经订婚了。”

  什、什么?这回摸不着头脑的人变成了奥黛丽。

  奥黛丽瞪大眼睛,试图看清格尔曼的神情。

  “她说,她的未婚夫送给了她很多很多的花,然后将戒指藏在了花里。因为花太多,她花了很长时间都找不到,最后是她的未婚夫亲手从花束里拿出戒指。她还说,他们谈了两年,谈了太久……终于有了结果。

  “然后我想到了你,我想,我们认识了三年……三年时间里,我们一起钓鱼,一起看电影,分享喜欢的东西……是不是也该有一个结果……

  “所以,我去了花店,店主说玫瑰已经被买光了,但可以试试其他的花。那里有很多种花,我挑了很久,但是我都不满意。后来,花店有了玫瑰,但我又不想买玫瑰了。玫瑰很好,而你应该配更好的。

  “这困扰了我很久,于是,我问了伊丽莎白的未婚夫。他说,他决定向伊丽莎白求婚时,他也想了很久,是送代表爱情的玫瑰,还是送伊丽莎白喜欢的绣球。玫瑰是爱情,绣球是他爱的人。所以他既买了玫瑰又买了绣球。

  “我爱你,奥黛丽。所以,我也希望你爱我。我想把我的羽毛做成玫瑰送给你。这有点难,所以我花了很长时间……”

  格尔曼放轻了声音。

  奥黛丽被格尔曼的话震住,一时间竟头晕目眩。她舔了舔干涩的嘴唇。

  “你知道的,我也爱你。”

  “但我想要你更爱我。”

  奥黛丽快走几步,拉着格尔曼的衣领吻上去。

  飞来的子弹击中了身侧的树枝。

  “我们私奔吧,格尔曼。在仅有我们自己的旅途中相爱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